不久前還在講「HAPPY NEW YEAR」,很快就要改口說「恭喜發財」了!香港有五個地方,在農曆新年前最為熱鬧。

(1)上環海味街或各大酒家
為了烹調一頓豐富的團年飯,很多老一輩的主婦會帶著媳婦或外藉家傭,到上環海味街選購名貴的鮑參翅肚。而許多大家庭沒有足夠大的住宅,以容納眾多的家庭成員同時享用晚飯,故他們會出外到酒家享用團年全包宴。所吃的跟在家中吃的差不多,各菜色卻有一個「好意頭」的名字。為做更多生意,酒家更會規定入席和離席的時間,不得有誤!

 

 

 


(2)各個年宵市場
吃個團年飯,最好就是到政府舉辦的年宵市場「行大運」。大除夕晚,各大年宵市場往往都水洩不通。踏入新年後,人潮不散,皆因正是選購減價貨品時。

 


(3)各大廟宇
人們習慣在農曆年初到廟宇祈福,到了年晚,不論願望成真與否,都要回到廟宇還神,向神明說聲衷心的「謝謝」!如要求簽問卜,都要待過年之後,因為年晚時候,連各位神祇都要「放假」休息一番,無暇出手保佑了!

 


(4)旺角花墟
「花開富貴」是傳統揮春祝福語,為追求富貴,許多香港人都會到旺角花墟買年花,若花能在大年初一盛開,就皆大歡喜了!


(5)各大商場
時尚的香港人整年都在購買、替換時裝配飾,但香港人仍深信「新年穿新衣」的習俗。故此農曆新年前,是香港的零售旺季。打折商品正在等待你哩!

 

 


祝大家2016年新年好!

arrow
arrow

    香港導遊羅志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