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在此和大家分享四個遊香港的小提示。

(1)注意中環的「斜路」
除了高樓大廈,中環有古蹟和藝術區,值得去走走,但請注意中環的「斜路」,老中環是建築在山坡上的,你要付出一定的努力,才可征服那兒的「長命斜路」和樓梯。

 



(2)注意茶餐廳的「特別服務態度」
行過中區大街小巷,可到茶餐廳吃道地美食,但請注意茶餐廳的「特別服務態度」,有人更會說那是「零服務」。侍應會迫你和陌生人坐在同一張小圓桌,他們會大聲地問你「吃什麼」,他們會把食物「擲」給你。侍應們不是沒禮貌,他們只是在展現普通香港老百姓的生活態度。



(3)乘天星小輪前選定坐上層或下層
吃過飯,可以在中環坐著名的天星小輪過海。乘船前請選定坐上層或下層。你在船上是不可自由走到上或下層的。在下層,你會較容易拍照,但天然空調 – 海風 – 或在冬天時令在沒有窗戶的下層的你感到嚴寒。在上層你可以享受空調,故票價亦較高(平日2.5港幣,假日3.4港幣,其實還是很便宜的)(灣仔尖沙咀天星小輪就只得上層)。



(4)注意離島的人潮
你或許想到離島,在假日乘昂坪360纜車看看大嶼山大佛和在五月時參與長洲太平清醮。注意離島的人潮。因交通不便,所以特別是在天晴假日,許多人乘搭昂坪吊車,如稍遲出門,到達車站後,隨時要苦候兩小時。除了遊客,許多本地人都想認識更多本地文化,所以長洲(2.46平方公里,有22,000居民,只得渡輪接駁市區)有飄色和搶包山的日子,會有多達60,000人乘船到島上參觀,碼頭肯定迫得水洩不通。

 

 


你的私人導遊可幫你安排行程,讓你享受舒適寫意的香港之旅。如有查詢,可和我們聯絡:
frankhkexpert@yahoo.com.hk
香港私人導遊觀光團

arrow
arrow

    香港導遊羅志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